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最新通报】许昌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累计34例

时间 :2020-02-12 10:07   作者:   阅读次数:

2月12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发布公开信息,2020年2月11日0-24时,许昌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2例。

截至2020年2月11日24时,我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34例,治愈出院2例。确诊病例中,魏都区9例,建安区9例,东城区7例,襄城县6例,开发区1例,长葛市1例,禹州市1例。

新增确诊病例情况

病例33:李某某,女,49岁,系病例26刘某某(从义乌返许)弟媳的母亲,发病时居住在建安区陈曹乡伍连村父母家。1月23日在中原国际饭店参加女儿的婚礼,1月24日-2月3日居住在东城区祥瑞小区亲戚家,2月3日回建安区陈曹乡伍连村娘家居住,2月4日出现发热、咳嗽症状,先后到陈曹乡卫生院许田分院、陈曹乡卫生院发热门诊就诊,2月10日到许昌市第五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后,对其进行隔离治疗,并于当天晚上由120转运至许昌市中心医院隔离治疗,目前病人病情稳定。

病例34:李某某,男,80岁,系病例33李某某的父亲,建安区陈曹乡伍连村人。1月23日在中原国际饭店参加外孙女的婚礼后,回建安区陈曹乡伍连村。2月6日出现发热、咳嗽症状,先后到陈曹乡卫生院许田分院、陈曹乡卫生院发热门诊就诊,2月10日到许昌市第五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后,对其进行隔离治疗,并于当天晚上由120转运至许昌市中心医院隔离治疗,目前病人病情稳定。

疾控部门提醒:近日,我市发生了与非武汉回许人员有接触史者感染新冠肺炎的病例,为防止疫情在内部扩散,请各社区(村)严格落实群防群控措施,认真排查近期非武汉回许有发热、咳嗽症状的人员情况。外地返许人员如出现发热、咳嗽症状,请及时到定点医院就医,并主动到单位或社区(村)登记,隐瞒病情造成疫情扩散是一种违法的行为。广大市民也要及时了解与自己有密切接触的非武汉回许人员身体状况,如对方有发热、咳嗽症状,自己也要居家隔离14天。为了小区居民和家人的身体健康,请市民群众监督本小区和身边人员,发现情况及时举报。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