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市文广旅系统各地各单位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2020-02-17 10:15   作者:   阅读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示精神,全市文广旅系统各地各单位积极采取系列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要求,快速反应,严格落实,认真抓好全市文化市场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健全工作推进运行机制,发出倡议书,组成了23名队员的“党员先锋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二是督促经营单位和业主落实主体责任。制定应急方案,采取分组分片对市辖区网吧、文化娱乐场所、游戏游艺场所、电影院等经营场所进行疫情防控执法巡查,深入宣传警示,督促引导经营业主提高思想认识,服从大局,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强化执法巡查力度。建立日常巡查制度,全天24小时开展不定期巡查,有力遏制各种违规行为。对明令不止,漠视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顶风作案的文化市场经营单位和业主,严肃问责,绝不手软。

市博物馆  对全体党员干部持续进行防疫意识再提升教育,尤其是主要领导干部,要清醒认识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紧迫性,站稳立场,身体力行,当好表率,保证上级各项防控措施及时、全面、有效地贯彻执行。认真、及时、如实报告个人事项,不瞒报,不漏报,确保各项信息准确无误。上班期间积极推行电脑、电话、微信办公,减少人员聚集,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市戏曲艺术中心  通过微信工作群宣传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新冠肺炎有关常识进行科普,对病毒防控进行温馨提示,严禁外来人员车辆进入,做好家属院人员出入安检工作。三个展演部人员发挥戏曲工作者优势,录制小视频20余部,用不同形式致敬奋战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助力。

市考古所  及时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工作,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卫生防疫消杀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和防疫消杀工作领导。从1月29日起,每天对办公场所公共区域喷洒药物进行消毒,要求进出办公区人员佩戴口罩,进入办公楼前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

春秋楼文管处  通过微信,短信等多种形式向游客和全体职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时传达上级要求,坚持预防为主,加强疫情防控普及宣传,提升公众和全体职工防范意识,教育引导职工既要思想重视又要避免恐慌,科学防控。启动一级应急响应,取消一切文化活动,严禁聚集,严禁去人员密集场所,减少外出并加强个人防护,努力减少疫情传播。

塔文化博物馆  制定《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和《馆舍消杀防控方案》,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闻令而动,依令而行,始终站在疫情防控一线。设置“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党员先锋岗”,党员志愿者严格做好职工体温测量、馆舍清洁消毒和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把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措施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长葛市文广旅局  利用广播电视台加大宣传力度,在《长葛新闻》中开设“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专栏,在《关注》栏目中播出《关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特别节目,利用通告时段、公益视频广告、频道飞播循环播出《防控疫情 共克时艰 抗击新冠肺病 长葛在行动》《长葛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公布受理咨询和举报电话的公告》《防控疫情 我们在一起》《防范新冠肺炎48字守则》等内容。

鄢陵县文广旅局  制定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方案,所有记者取消节假日,全部到岗到位,对每天疫情新闻及时跟踪报道,目前抗击疫情防治专题片正在制作中。在加强单位内部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对进出县廉政文化主题公园的群众落实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等要求,劝离未佩戴口罩群众。对外出任务和任务归来的新闻宣传、广电维修等一线工作人员,都要测量体温,对设备进行消毒,有效隔断传播途径。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