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三国文化保护发展立法调研

时间 :2020-07-17 11:11   作者:   阅读次数: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群喜于7月14日、15日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就我市三国文化保护发展进行立法调研。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孟照阳、副局长李伟杰、副调研员毛德新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曹魏古城、曹丞相府、灞陵桥、春秋楼、许昌博物馆、汉愍帝陵、汉魏许都故城、张公祠、射鹿台、华佗墓等处进行实地察看,就我市三国文化保护和发展立法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唐群喜指出,三国文化既是我市一张厚重的名片,又是我市宝贵的资源,做好保护和发展工作离不开有力的法制保障和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就做好三国文化保护发展立法工作,他强调,一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多种宣传形式引导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到三国文化的保护和发展中来,切实增强大家的保护和发展意识。二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在加大地方财政投入力度的同时努力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支持,积极引入社会资金,形成多元投入共建共享的三国文化保护发展模式。三要进一步整合资源,朝着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方向积极迈进,不仅要强化和提升其历史、艺术以及科学价值,而且要形成规模,彰显出许昌三国文化的特色和优势。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