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贯彻市委全会精神确保文化旅游行业“六稳”“六保”工作成效

时间 :2020-07-28 09:15   作者:   阅读次数:

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后,7月23日,市文广旅局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结合实际狠抓“六稳”“六保”有关措施落实。截至目前,全市455家网吧、110家文化娱乐场所全部开放,80%的A级景区、90%的旅行社复工复业。一是用好政策,助推行业复苏。用足用好上级解难纾困政策,帮助35家旅行社退还质保金330万元、6家文旅企业申请以工代训政策、15家文旅企业实现稳岗返还补贴、50家文旅企业争取金融支持。近两个月,全市A级景区平均周接待游客6万人次、营业收入190万元。二是加强宣传,打造文旅品牌形象。实施“五个一”项目工程,以许昌三张文化旅游名片为主题,制作6件套宣传折页,在酒店、景区、车站等场所投放。策划推出“曹魏故都文化游”等5条文化旅游精品线路、“话三国风云、颂曹魏文化”等3大主题研学游线路和“魅力禹州”“休闲襄城”2条乡村旅游线路。三是持续用力,促进文旅市场回暖。推出“清凉一夏·玩转许昌”暑期文旅消费季主题活动,对师生市内旅游实行优惠政策,对招徕外省市游客每人补助10元,激发市场活力;开展“美丽乡村我的家,大家一起游许昌”、旅游商品线上线下推广、旅游商品大赛暨旅游商品展等活动,发放3万份共约3000万元的惠民优惠券,接待游客近4万人次,参展企业商品销售额达100多万元。四是加大力度,推进项目落地实施。制定《2020年许昌市文化旅游产业招商引资工作方案》,与中青旅控股等5家公司对接曹操兵营等5个拟签约项目,拟引进资金112.51亿元;谋划唐韵森林康养小镇和岁月鄢陵项目,争取专项债资金2.2亿元。

下一步,市文广旅局将加快“两新一重”项目建设,推动灵井“许昌人”遗址、汉魏许都故城、十里庙遗址、禹州钧窑址等重要文物遗迹的开发利用,主动融入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继续采取措施,全面重振消费活力;加大文旅宣传推广力度,开展线上线下文旅推介活动,集中展示许昌网红打卡地和特色文旅资源、地方特色产品;挖掘历史文化内涵,丰富夜间游览产品、夜间演出市场,优化文化旅游场所夜间餐饮、购物、演艺服务,鼓励建设多种业态的文化旅游消费集聚地;为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贡献文旅力量。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