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市文广旅系统召开2020年安全生产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专题会

时间 :2020-07-27 10:12   作者:   阅读次数:

7月23日上午,市文广旅局组织召开全市文广旅系统2020年安全生产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专题会。市文广旅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各县(市、区)文广旅局分管领导、安全部门负责人,开发区、示范区、东城区文广旅部门负责人,局直单位主要领导及安全部门负责人,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2020年双重预防体系建设重点单位、市区景区、星级酒店分管领导等共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文广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伟杰主持。

会上,正县级领导李延伟对2019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总结,并结合贯彻落实省市安委会、省文旅厅和市防火委关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有关精神,从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快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抓好隐患整改和安全防范项目建设、持续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加强夏季汛期安全防范等六个方面对2020年下半年安全生产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进行部署。县(市、区)文广旅局、旅游景区和局直单位代表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市文广旅局二级调研员康松朝就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和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讲话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发展理念贯彻到日常各项工作中,实现安全发展理念与业务工作的高度融合,切实夯实安全发展根基。二是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各级行政一把手是当地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要严格按“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原则办事。各级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按照职责分工,要抓好分管领域内安全生产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结合落实,做到工作有人做、责任有人担,确保不留漏洞、不留死角。三要强化责任追究。对安全工作不重视,方案措施不具体,专项检查不细致,隐患整改不及时,监管责任不落实,导致发生安全事故或造成重特大事故的,要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责。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