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文旅厅“十四五”文化旅游规划调研组莅许调研

时间 :2020-08-25 10:43   作者:   阅读次数:

为推动我省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全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编制工作,8月18至19日,省文旅厅政策法规处谢顺陪同青旅(北京)旅游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高飞等5名规划编制组成员到我市调研。调研采取实地考察、座谈和收集资料等形式进行,市文广旅局局长孟照阳和局有关负责同志,市文化旅游“十四五”规划编写组专家代表,禹州市、鄢陵县、魏都区文广旅局“十四五”文化旅游规划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8月18日上午和19日上午,调研组先后到市区曹魏古城、春秋楼,鄢陵县旅游服务中心、唐韵樱花园、建业绿色基地,禹州市神垕古镇等地实地调研考察。8月18日下午,在市文广旅局组织召开座谈会,市文广旅局二级调研员康松朝汇报了我市文化旅游整体情况,市“十四五”文化旅游规划编制专家组汇报了我市“十四五”文化旅游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各县(市、区)文广旅局分别介绍了本地“十四五”文化旅游发展编制的规划思路和重点。之后,与会人员围绕我市文化旅游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最后,孟照阳就贯彻省调研组指导意见、继续做好下步我市文化旅游“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市规划编写组和有关科室要系统准确地掌握上级关于规划编制的有关精神和要求,及时为省规划编制组提供许昌的相关材料;二是要对省市文化旅游规划编制涉及各领域出台的政策文件、先行的专项规划等进行细致了解,把握好政策、搞好衔接;三是对我市文化旅游基本情况再次进行梳理和对接,确保编制规划资料详实、成绩客观、数据准确、谋划科学;四是要加快编制进程,规划文稿修改后尽快提交局编制领导小组审议,确保在规定时间内编制出高质量的“十四五”文化旅游规划。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