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文广旅局紧抓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打牢企业安全发展根基

时间 :2020-11-12 16:53   作者:   阅读次数:

为全面掌握我市文广旅系统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进度,圆满完成年度建设任务,为文旅企业安全发展奠定坚实基础,11月12日,市文广旅局召开全市文旅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座谈会。6个县(市、区)文广旅局、2020年我市文旅行业13家重点建设单位及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会。

会上,在听取6个县(市、区)文广旅局关于属地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了解全市文旅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基本情况、存在困难和下步打算后,全文学习了省安委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小微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的通知》,为小微企业加强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提供依据和遵循。最后,分管安全生产的二级调研员康松朝就加强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迎接省市考评验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现在已纳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并作为省安委办考评各地市安全生产的一项重要内容。因此各单位与会领导及具体负责人要引起高度重视,做好汇报、解释工作,要引起单位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按照“三管三必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原则,履行好监督监管责任等要求。二要狠抓落实。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是企业实现安全发展的重要载体和保障,各县(市、区)文广旅局及重点建设单位按照时间节点,积极推进,确保年底完成年度建设任务。同时积极召开培训会、研讨会,加强对小微企业的指导,帮助他们解决困难,确保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年度任务如期完成。三要总结提升。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在试点建设、扩面提质的基础上,下一步要全面展开。作为重点建设的13家单位,在下一步要边建设、边总结、边提升,统筹协调、妥善安排各项工作,认真总结建设中的经验教训,为全面铺开提供建设依据和遵循。

通过开展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提升我市文化旅游市场经营单位的安全发展意识,帮助他们发现解决存在问题隐患,建立完善的制度机制,形成时时想安全、人人抓安全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夯实文化旅游企业发展的根基,实现我市文化旅游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