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文广旅局2020年度依法行政工作扎实有效

时间 :2020-12-28 17:26   作者:   阅读次数:

今年以来,市文广旅局多措并举,不断完善依法行政工作机制,持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开创了我局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新局面。

一是高度重视,将推进依法行政工作摆上议事日程。印发《许昌市2020年度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安排》,成立由单位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将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纳入年度整体规划,与其他工作同部署,同考核。二是规范管理,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坚持政府信息公开制度、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及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聘请专业律师担任法律顾问,坚持严格公正规范文明执法,保证行政处罚公平、公开、公正,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三是加强培训,依法行政意识明显提高。积极落实《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2020年度领导干部学法计划》,邀请法律专家讲授《民法典》知识,精心组织举办执法人员培训班,大力提高全局全系统人员法治思维和法治业务能力,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