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李海峰副市长调研指导文化旅游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2021-01-18 09:58   作者:   阅读次数:

1月14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李海峰一行实地调研指导市区文化旅游行业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市文广旅局局长孟照阳等陪同。

李海峰一行先后到市图书馆、天宝路星际网吧、灵井“许昌人”遗址、天宝宫等文化娱乐、文物单位进行察看,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各个场所防疫方案措施的制定落实情况,防疫物资配备、人员防疫防护、开放及接待观众情况等。李海峰副市长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文旅市场涉及点多面广,群众关注度高,社会影响较大,全市文广旅部门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毫不松懈地抓好行业领域内各文化旅游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一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所监管行业的疫情防控指挥调度体系、实施方案和应急处置机制。二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充分做好防疫基础保障。文化场馆、景区按照“能约尽约”的原则推出预约服务,坚持限量、错峰、有序开放,严格落实入园(馆)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测体温、消毒等防护手段;星级饭店继续坚持每天对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区莅许入住人员的排查,切实做到公共用品用具“一客一换一消毒”,做好应急预案,严防群聚传播风险。同时,要严把文化市场演出活动审批关,对确需举办的线下文化旅游活动,要严格控制规模和人数,能线上开展的尽量在线上进行。三要持续加强执法检查和督导。加大对演出市场、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歌舞娱乐场所和游戏游艺场所的现场检查频次和力度,严查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文广旅部门要深入实地对局属各单位、文化旅游行业领域各场所防疫情况进行实地督导调研,切实筑牢防疫防线。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