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文旅厅崔玉山调研指导我市文旅场所防疫及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 :2021-02-02 17:54   作者:   阅读次数:

2月2日,省文旅厅办公室主任、二级巡视员崔玉山一行莅许调研指导我市文化旅游行业领域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市文广旅局二级调研员康松朝陪同。

此次调研采取边实地查看边听取汇报的方式进行,调研点位包括公共文化场馆、景区、星级酒店、网吧、旅行社等。崔玉山一行先后到许昌春秋楼、瑞贝卡大酒店、许昌塔文化博物馆、许昌飞扬旅行社、长葛时光竞技网咖、长葛市文化馆等文化旅游场所(单位)进行实地查看,每到一处,调研组都与场馆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了解各场所防疫措施、安全措施的制定落实情况,防疫物资、人员防护、安防消防设施运行、开放管理及接待观众情况等,现场调阅了部分场所(单位)防疫、安全方面的制度、方案、措施等工作材料。

崔玉山主任对我市在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监管尤其是疫情防控方面所取得的良好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眼下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大,文化旅游场所是人员聚集的重要点位,安全和疫情防控的难度增大、任务繁重,市县文广旅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和重大节日期间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从讲政治的高度来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一要毫不松懈地抓好文化旅游行业领域内各场所的疫情防控。健全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充分做好场所消杀等防疫基础保障,抓细抓实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相关要求,坚持执行“75%”的政策,实现限量、预约、错峰入园入馆,严防群聚传播风险。二要加大文旅市场综合执法检查力度。全面细致排查疫情防控工作薄弱环节、漏洞堵点和安全隐患,发现问题或不足,及时进行整改,确保文旅市场安全稳定。三要全面做好假日文化旅游服务保障工作。充分发挥部门优势和当地资源、人才优势,积极举办推出线上文化旅游产品和服务,丰富广大群众的假日精神文化生活;要提升服务意识,引导游客和观众做好自我防护,遵守文化旅游场所防疫、安全制度,做到健康旅游、文明旅游、安全旅游,为广大群众提供一个欢乐祥和、平稳有序的假日文化旅游环境。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