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2021年“清明节”小长假旅游综述

时间 :2021-04-06 09:42   作者:   阅读次数:

2021年清明小长假期间,我市各旅游景区积极开展各类文化旅游活动,吸引广大游客参观游览、踏青祭祖、登山赏花。曹魏古城、首山风景区、神垕古镇、大鸿寨景区、襄城县紫云雷洞景区等景区游客爆满,其中4月4日曹魏古城游客突破3.6万人次再创新高。据统计,全市共接待游客 53.37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2275.4万元。

今年清明小长假主要有以下五个特点:一是赏花踏青游备受欢迎。禹州鸿硕农业梨花节、无梁具茨山越野友谊赛、金山岭生态园民俗表演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鸠山张家庄、无梁大木厂村等旅游特色村,依托绿水青山成为假日旅游的网红打卡地,刷爆了“朋友圈”;襄城县首山风景区、鄢陵县五彩大地和唐韵园林景区推出了赏花游、休闲游、踏青游,举办抖音大赛、节目演出、农耕体验等与花和乡村相关的生态旅游活动,引领着许昌春季休闲旅游市场,为我市旅游市场复苏带来了生机与活力。二是清明追思旅游活动文明健康。全市A级景区认真开展“学党史提品质”A级旅游景区质量提升年行动,提高服务品质,倡导移风易俗、绿色出游。市图书馆、市博物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阵地作用,举办英雄事迹、清明节诗词及习俗等宣传活动;市群艺馆组织红色家属朗诵会,解读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再现我党的奋斗历程;春秋楼举办清明节许昌文庙追思古圣先贤活动,传承中华美德。三是旅游文化活动丰富多彩。由市中心曹魏古城、春秋楼向禹州神垕古镇、大鸿寨、鄢陵唐韵等景区延伸,拉大旅游框架,逛古城游古镇赏古街,登山望远、赏吃游玩,逐步展示许昌旅游的魅力。四是旅游经济效应回升明显。 节日期间,全市旅游消费市场活跃,游客消费带来了交通、住宿、餐饮、商场、娱乐等相关产业发展,旅游消费拉动效应明显,接待量和收入有所增长。襄城县首山、雷洞村和鄢陵建业绿色基地已成为许昌旅游产业消费一条龙服务的新亮点。五是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全市文广旅游系统坚持领导在岗带班,值班人员保持在岗在位,投诉电话24小时通畅,随时掌握市场行情。节前,扎实开展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专项整治行动,对文化场所、星级饭店、旅行社等进行市场秩序和安全检查,排除安全隐患。假日期间,采取日常检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旅游景点、人员密集场所及旅游包车等检查力度和频次。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267人次,检查旅行社及其分支机构25家次,旅游团队4家次,景区10家次,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疫情防控等问题2处,保障了我市清明节期间文旅市场安全稳定。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