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文广旅局毫不放松地抓好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2021-11-12 08:46   作者:   阅读次数:

11月10日,许昌市文广旅局局长孟照阳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传达贯彻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精神,对持续抓好全市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一是高度重视、时刻警醒。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严峻形势,严格执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省文旅厅有关文件精神,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筑牢文旅行业疫情防控防线。

二是完善方案、夯实责任。要根据国家印发的文旅行业疫情防控指南最新版,及时调整完善各文旅单位(场所)的疫情防控方案、措施,进一步夯实四方责任,明确各单位(场所)疫情防控卡点的职责任务,抓好防控的各个环节、各个细节。

三是细化措施、筑牢防线。各文旅单位进一步加强对单位职工的疫情防控宣传培训,切实做好个人防护。严格大型文旅活动管控,11月2日起暂停举办各类大型文旅活动、舞台艺术送基层活动等。设计印制一批疫情防控指南发放张贴到市区各文旅场所。指导要求景区、公共文化场馆等文旅场所,做好通风、消毒,保持良好卫生环境,进入人员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查双码、保持一米距离等措施。全市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加强风险研判,不得组团赴高中风险地区旅游,不得开展前往高中风险地区的“机票+酒店”业务。各星级酒店做好从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区来(返)许入住人员的排查、登记和日报告,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立即向所在地社区和疫情指挥部报告。

四是强化督导、严格监管。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驻局纪检组采取“四不两直”、调查了解、电话联系等方式对局直单位、文旅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查了解。市、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持续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11月4日至11日,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718人次,检查旅行社及其分支机构42家次,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263家次,娱乐场所117家次,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疫情防控等问题7处。市局安排24小时值班,按要求每天下午向市疫情指挥部报告星级酒店入住人员排查情况等,截至11月10日,全市旅行社及其分支机构暂停经营34家,景区暂停开放16家;全市10家星级酒店(市区6家),当日接待外来人员79人,累计822人,其中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0人(当日0人,累计0人)、体温、健康码、行程码等异常0人(当日0人,累计0人)。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