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李绍英主持召开专班办第3次例会 部署文旅文创融合发展规划及方案编制工作

时间 :2022-02-21 17:36   作者: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十一次党代会、市八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书记楼阳生莅许调研时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我市文旅文创融合发展顶层设计,2月19日上午,市文旅文创融合发展专班副专班长、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绍英主持召开专班办公室工作例会,安排部署许昌市“十四五”文旅文创融合发展规划及实施方案编制工作。市文广旅局二级调研员崔清立、副局长吴验兵,市文物局副局长毛德新,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河南省“十四五”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规划》,国家、省、市关于文旅文创融合发展的有关精神、2022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精神,与会人员围绕贯彻文旅文创融合新理念、新精神、新要求,尽快启动、高标准编制许昌市“十四五”文旅文创融合发展规划及实施方案,强力推进实施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战略等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李绍英对高质量编制文旅文创规划及方案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把准规划导向。要以前瞻30年、 谋划15年、做好近5年的眼光来对许昌文旅进行规划布局,积极学习借鉴外地市的先进经验,找准我市文旅文创融合的发展定位、目标方向和重点任务。二是打好编制基础。要深入研究梳理许昌文旅资源,尤其是那些具有唯一性、世界性或区域特质的特色资源,要深挖内涵、归类整理,同时要广泛收集整理与许昌相关的文物资料、文献资料以及民间传说等,建成资源数据库。三是突出许昌品牌。在积极融入全省“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体系,做好许昌篇章的同时,要结合许昌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培育塑造许昌自己的文旅品牌形象和主题线路,讲好许昌故事。四是保证编制质量。要聘请高层次高水平的专家团队,调集市文旅部门的骨干人员,专门成立课题研究组,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攻坚,争取用1个月的时间,拿出符合上级要求、切合许昌实际的许昌市“十四五”文旅文创融合发展规划及实施方案,真正起到指导推动许昌文旅大步前进、跨越发展的作用,向市委市政府、市文旅文创融合发展专班和广大许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