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文广旅局安排部署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经济运行工作

时间 :2022-06-02 15:48   作者:   阅读次数:

5月30日晚上,许昌市文广旅局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国家、省、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指示要求,以及全省文旅行业电视电话会议上的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文广旅行业相关工作。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绍英主持会议,局部分县级领导干部、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会议。

就贯彻落实上级精神,李绍英强调:一是摸清底数,应保尽保。认真梳理国家、部委和省出台的有关助企纾困行业政策和普惠类政策,对条件成熟、符合政策的企业应纳尽纳、应享尽享。目前已有1家星级酒店、2家精品民宿纳入省级“白名单”企业,5家星级酒店、7家旅游景区纳入市级“白名单”企业,为文旅行业复苏发展带来了机遇、增强了信心。要建立“白名单”企业一对一帮联制度,实行直连直通,加强对各项纾困助企政策的宣传解读,指导文广旅企业完善细化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做到服务保障到位、政策落实到位。二是制定措施,纾困解难。成立许昌市文广旅局“白名单”企业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出台《许昌市文化和旅游业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和白名单企业保障办法》,将各级纾困助企的行业政策和普惠政策汇编成册,制作“口袋书”,发放到全市所有文化旅游企业,利用各种媒体平台加强宣传,确保政策人人知晓、企企受益,助力文旅企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三是打造精品,促进消费。要解放思想、守正创新、奋勇开拓、勇争一流,聚焦“行走许昌 读懂三国”和“千年等垕 为钧而来”文化品牌,谋划包装一批文旅产业重点项目,迅速推出一批精品文化旅游线路,培育地接旅游市场,开展“知许昌 爱家乡”许昌人游许昌、许昌市美食大赛及旅游季、采摘节等系列活动,开发夜游、夜宴、夜娱、夜读等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打造精品,拉动内需,促进消费,实现从“流量”向“变现”转变,从“活动”向“作品”转变,推动文化和旅游重回正常发展轨道。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