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组织召开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评审工作会

时间 :2022-12-12 15:30   作者:   阅读次数:

12月10日——11日,许昌市第六批市级非遗代表性项目评审工作会在许昌市非遗保护中心举行。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段建伟主持评审会议。9位来自许昌市非遗专家委员会的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各单位推荐的第六批许昌市非遗代表性项目进行了评审,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全程监督。

本次参加评审的58个非遗项目,内容涵盖民间文学、传统技艺、传统音乐、传统美术、传统舞蹈、传统医药、民俗等7大类。评审会上,专家组按照审看申报材料、观看申报视频、开展讨论等程序,逐一对申报项目的价值、影响力以及独特性、历史传承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和客观评审,并形成了评审意见。

加强非遗名录项目的评审认定,是开展非遗保护的一项重要内容,2022年2月,市文广旅局于下发了《关于做好第六批许昌市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启动了第六批许昌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的申报工作。

本次评审通过的项目,将于近期在许昌市文化网公示,公示结束无异议后,报许昌市人民政府审核、公布。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