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元旦假期文旅市场快速回暖,活动精彩纷呈

时间 :2023-01-03 10:46   作者:   阅读次数:

新年新气象,2023年元旦期间,许昌市天气晴朗、气温适宜,群众出行意愿强烈,各文旅场所游人如织,文旅市场复苏明显。全市各级文旅行政部门和文旅场所精心筹备、用心组织、全力协作,营造了平稳规范、安全有序的文旅消费环境和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节日期间,许昌市共接待游客41.4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543万元,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文旅市场快速回暖

去年12月份以来,国家调整疫情防控政策,逐步解除群众出游限制,为文旅市场注入了一针强心剂。许昌市各文旅市场主体信心倍增,陆续开门迎宾,并积极筹备节日活动、完善服务设施、丰富产品业态、增强游客体验,推出套票、折扣、免门票等优惠政策,提升游客吸引力。同时,群众压抑已久的出游需求得到释放,广大市民纷纷走出家门,开展近郊游、本地游、自驾游、亲子游、康养游等,看灯展、滑雪、泡温泉、品美食,享受节日美好时光。元旦期间,许昌市各景区景点,迎来了游客高峰,灞陵桥景区日均游客接待量3000余人,已恢复至疫情前同期水平,许昌市文旅市场呈现出加速回暖态势。

文旅活动精彩纷呈

为丰富节日文旅产品供给,许昌市各文旅场所精心组织开展了系列文旅活动,较好的满足群众节日出游需求。灞陵桥景区推出“火树银花不夜天,流光溢彩耀莲城”精彩跨年夜活动,非遗演出“打铁花”、夜间唯美灯光秀、3D水幕电影、花船实景演出、三国再现情景剧、乐舞表演和民间魔术等文艺活动精彩纷呈,给群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春秋楼景区节日期间向全国游客免费开放;禹州大鸿寨景区、瑞贝卡欢乐园等开展冬季冰雪体验游活动,给游客带来冰雪的别样乐趣;鄢陵县花都温泉小镇也推出了元旦特惠温泉民宿套餐,让游客舒舒服服过元旦。同时,许昌市博物馆、许昌塔文化博物馆、建安区图书馆、襄城县图书馆等文化场馆也陆续对外开放,推出了诗歌朗诵会、少年儿童绘画作品展等系列文化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参与体验。

行业安全措施有力

假日期间,全市文化旅游和广电系统扎实落实行业安全管理责任,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度,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李绍英亲自带队,对春秋楼、灞陵桥、博物馆进行全面督导检查,为假日文旅市场保驾护航。指导各公共文化场馆、A级旅游景区、旅行社、星级酒店、网吧、文化娱乐场所等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修订完善节日活动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提升处置能力;督导文旅场所每日分析研判游客接待情况,及时制定应对措施;加强文旅市场执法巡查检查,节日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350人次,检查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65家次,娱乐场所20家次,旅行社及其分支机构12家次,为广大群众提供了安全有序、健康稳定的文化旅游市场环境。节日期间全市未发生恶性旅游投诉案件,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发生,无重大舆情事件发生。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