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欢迎您

时间 :2023-07-19 11:40   作者:   阅读次数:

许昌地处中原腹地,是古人类演化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源地,荣获全国文明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中国十佳宜居宜业宜游城市等国家级荣誉称号,现已成为郑州大都市区次中心城市、中原城市群核心城市之一,总面积4979平方公里,总人口500万人。许昌素有“五都四乡”之美誉,“五都”即:魏都、花都、钧都、烟都、药都,“四乡”即:中国三国文化之乡,中国蜡梅文化之乡、中国陶瓷文化之乡、中国烟草文化之乡。

“闻听三国事,每欲到许昌”,许昌是三国文化的重要发祥地。公元196年,曹操迎汉献帝迁都于许,使当时的许昌成为中国北方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公元221年,魏文帝曹丕以“魏基昌于许”,改“许县”为“许昌”。三国文化是许昌最具代表性的历史文化,120回的《三国演义》有52回涉及许昌,全国300多处三国文化遗址中许昌占80多处……

许昌文化旅游资源丰厚,综合实力居全省第一方阵,发展环境指数、行政环境指数、法治环境指数和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均居全省前列,是一座宜居、宜游、宜商、宜业的文明之城、魅力之城!曹魏故都-宜居许昌,欢迎您!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