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文旅文创工作等事项

时间 :2023-08-01 17:20   作者:   阅读次数:

7月28日,许昌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文旅文创、巡视整改和8月份重点工作等事项。许昌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会议并讲话。

许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涛,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旭东,市委常委王自合、李海峰、李选才、王如厂、白明星出席会议。王志宏、张飞、刘瑞红、周志刚、赵艺林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下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大部署,心无旁骛抓发展、全力以赴拼经济,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立足当前稳定经济运行,强化监测调度、精准施策和政策落实,保持和巩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要大力推动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不断塑造发展新优势、培育发展新动能。要落实落细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相关政策措施,全力以赴稳就业稳物价保民生,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党管青年原则,全面从严管团治团,结合即将开展的第二批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党、团、队育人链条作用,引导全市青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中挺膺担当、建功立业。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3全省文旅文创发展大会和全省文物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精心谋划发展路径,在理解把握、结合转化、落地落实上狠下功夫,推动文旅文创深度融合,为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注入新动能。要注重创意,挖掘文化,做大产业,办好节会,加快塑造文旅品牌。要统筹抓好硬环境打造与软服务优化,持续提升游客的体验感和获得感。要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强化政策支持、人才支撑、宣传推介、综合治理,广泛凝聚工作合力,形成各方参与、共建共享的工作格局。

会议听取了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进展情况汇报,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严肃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盯重点任务,压实整改责任,做到举一反三、真改实改,使巡视整改落实的过程成为校正偏差、推进改革、促进发展的过程。

会议在研究8月份重点工作时指出,8月份是“奋战三季度、决战下半年”的关键月,要认真筹备市委八届五次全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信心、凝聚力量、推动发展。要持续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要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保持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要做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准备工作,确保顺利启动、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应对防范第5号台风“杜苏芮”调度会议精神、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和2023年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全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并提出具体要求。(记者 高伟山)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