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遗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许昌 >  文化遗产

省考古院专家调研指导汉魏许都故城考古勘探工作

时间 :2019-11-27 09:10   作者:   阅读次数:

11月21日,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副研究员梁发伟一行实地调研指导汉魏许都故城考古勘探工作,市文广旅局副调研员毛德新等陪同。

汉魏许都故城考古勘探工作从11月15日启动以来,主要对故城外城进行重点勘探,迄今为止已发现外城西城墙、南城墙约3000米,城门3处,马面2处,并收集到擂石、陶片等遗物。

毛德新充分肯定了前期勘探成果,对下一步勘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科学实施,把汉魏许都故城考古勘探工作上升到落实市委市政府文化强市建设和打造三国文化高地上来。二要认真做好汉魏许都故城的考古勘探工作,探明故城的宏观格局,找出内城与外城的分界线,从整体上把握其功能分区,为下一步编制故城保护利用规划提供依据。三要注重现场勘探与查阅文献、走访相结合,多收集地表遗物,多查看附近河流、断崖等情况,科学分析、善于总结,记录好发现的各种现象和遗物,编制好文物勘探工作报告。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