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艺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许昌 >  民间艺术

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剧目越调《丑娘》精彩亮相

时间 :2018-11-29 14:48   作者:   阅读次数:

11月20日晚,许昌市戏曲艺术发展中心精心打造的大型新编现代戏越调《丑娘》作为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剧目在许都大剧院精彩亮相。省市相关领导、专家应邀到场观看演出,河南电视台“新农村频道”、许昌电视台等新闻媒体现场录制报道。

“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河南省文化厅承办,本次展演将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来自全国各地创作的232部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从今年10月15日至12月底在全国31个省区市集中开展,其中在我省共筛选出10部舞台艺术作品,越调《丑娘》以“母慈子孝”主题和极强的现实教育意义在全省选拔中脱颖而出。

《丑娘》由中国戏曲学院副教授邹德旺创作、许昌市戏曲艺术发展中心越调部排演,中心主任黄力杨担任导演,优秀青年演员徐慧敏、朱朋博领衔主演。编剧和导演用独特的视角和思路,生动而真实的描写了“丑娘”和儿子之间的母子情深,凸显了中华民族优良的传统美德,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演出结束,剧场内更是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