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资讯

“归心许昌年·新春潮游季” 许昌市拟开展“六个一百”文旅活动喜迎双节

时间 :2023-12-26 16:17   作者:   阅读次数:

为丰富元旦、春节期间群众文化活动、促进文旅消费,12月中旬,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印发《关于开展2024年许昌市元旦春节系列群众文化艺术和非遗活动的通知》,拟在全市开展以“归心许昌年·新春潮游季”为主题的“六个一百”文旅促消费活动,拉动消费热点,满足广大市民及来许游客文旅消费需求。经过各地、各单位认真谋划,双节期间全市预计开展各类文化活动1000余项。今年我市冬季双节文旅活动得到省文旅厅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拟于12月28日在鄢陵县与我市共同举办“冬游河南·踏雪寻梅”2023河南温泉旅游季启动仪式。

一是百个景区景点乐游活动。组织开展“踏雪寻梅·香温泉”文旅消费季、美食大赛、灯会、庙会、夜游、沉浸式演艺等百余场文化旅游活动。灞陵桥景区开展新春大庙会,春秋楼景区推出“春秋忆梦·提灯夜游”,曹魏古城推出曹魏不夜城、豫见许都实景剧演艺,曹丞相府继续开展“相府奇妙夜”之魏武挥鞭实景演出等,让广大游客将在沉浸式体验中感受许昌魅力。指导全市旅游景区、星级酒店将推出优惠年卡、特惠套票、门票减免等优惠措施,释放文旅市场活力,激发文旅消费热潮。

二是百场特色文化活动。围绕迎双节庆元宵,策划推出“典籍里的中国年”系列文化活动、“礼赞新时代 奔向新征程”2024年新年音乐会、元宵曲艺喜乐会、新春戏曲春晚、戏曲体验奇妙游等文化活动,满足广大市民游客精神文化需求。各县(市、区)也策划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如禹州市的“春满禹州”乡村文化合作社团队展演、长葛市的元宵喜乐会、鄢陵县的元宵节民间艺术展演、魏都区的新春音乐会、建安区的“万人踩街闹元宵”民俗社火展演、示范区的首届文化大庙会等文化活动等。

三是百家文博场馆活动。全市百余家文化馆、图书馆,国有、非国有博物馆面向公众免费开放。组织开展博物馆奇妙游、“许”多珍宝,“许”君美好——许昌博物馆宝藏寻珍记、张志军书法写瓷展、许昌市第四届美术新人新作展、汉代陶塑艺术展、“年画里的传统年味”版画展等一系列主题活动,让广大市民和游客走进文博场馆,感受文化博大精彩。

四是百家非遗展演活动。精选非遗传统工艺品、传统美食、传承人“绝活”等30余项,开展非遗市集、非遗美食节和非遗进社区、进景区、进校园、进乡村等活动,现场表演非遗技艺,展现优秀作品,展销非遗产品,让广大市民和游客感受许昌非遗魅力。

五是百乡文化惠民活动。全市乡、村两级文化机构预计开展舞龙、舞狮、打铁花、戏曲演出、乡村春晚等各类文化活动626项,其中元旦文化活动165项,春节文化活动461项,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六是百家媒体矩阵宣传。结合许昌资源特色,精选点位,推出三国文化体验游、踏雪寻梅温泉游、冰情雪韵狂欢游钧瓷瑰宝奇妙游、假期休闲亲子游、非遗传承体验游、胖东来“极致服务”体验游、博物馆奇妙游8条精品主题线路和百家名吃、必买好物、网红打卡地。组织开展百家媒体采风打卡许昌活动,通过主流媒体、自媒体、网络达人等持续宣推许昌文旅资源和产品,扩大许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