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旅资讯

禹州市钧瓷文化产业园区被评为省级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区

时间 :2020-05-18 16:21   作者:   阅读次数:

根据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2020年河南省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区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豫文旅产业〔2020〕5号)要求,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认真组织申报工作,经禹州市政府自愿申报,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初审、许昌市政府推荐、省文化和旅游厅专家组评审和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研究,禹州市钧瓷文化产业园区成功获评河南省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区。

http://pb3.pstatp.com/large/pgc-image/84d86ff0a9f84f068b5f62228540c4c7

禹州是中华民族重要发祥地之一

夏禹文化、钧瓷文化、重要文化源远流长,素有“夏都”“钧都”“药都”之称。近年来,禹州市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转型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强力实施“全景禹州、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制定了一系列支持文化和旅游事业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加快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和城市公共文化旅游服务体系建设,通过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假日和夜间经济拉动,入境旅游环境的打造,特色文旅产品的供给,消费惠民措施的实施,消费水平效益持续向好,增长动力十分强劲。初步形成了以国家遗产、华夏溯源、生态休闲、美丽乡村为引领的文化旅游消费产品体系,走出了一条文化与经济融合渗透,旅游与产业良性互动的发展之路。

http://pb3.pstatp.com/large/pgc-image/781a4a7edfbe472b842e49d861e21169

http://pb3.pstatp.com/large/pgc-image/6ad709e881cb4a3ca3c019253c54d501

附: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区名单:

1.郑州(中牟)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区

2.开封宋都古城文化产业园区

3.洛阳市老城区

4.登封市嵩山少林文化旅游区

5.禹州市钧瓷文化产业园区

6.新县大别山文化旅游区

7.栾川县乡村文化旅游区

8.周口市淮阳区太昊陵文化旅游区

9.镇平县玉文化产业园区

10.济源市王屋山文化旅游区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