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旅资讯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心调研许昌智慧旅游平台和景区智慧化建设情况

时间 :2020-07-15 10:55   作者: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全省智慧旅游建设,7月9日至7月10日,省文化和旅游厅信息中心主任李全民一行三人莅临我市对智慧旅游平台建设情况及景区智慧化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期间,李全民主任先后到灞陵桥景区、鄢陵建业绿色基地、禹州大鸿寨、神垕古镇等景区进行考察,详细了解景区智慧化建设提升和推进情况。李全民主任指出:智慧旅游是中国旅游建设流行的最新概念,通过信息技术在旅游业的应用提高市场的广度和深度,使市场的参与者、管理者实现全面信息化。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实名制、预约限额、人脸识别、数字化、智能化安心游成为文旅消费新风尚。一是建好平台。智慧景区的建设,是对景区硬实力和软实力的综合提升,搞好智慧化平台建设和运营管理,通过大数据有效获取客源地、客流分布、旅游消费及游客停留时间等数据,为精准营销、提升服务、安全应急、客流引导、产品结构调整等提供有力支撑。二是用好载体。紧跟旅游营销由传统媒介向网络媒介转变的潮流,综合运用微博、微信、微视频等新兴媒体和社交网络,借力百度、腾讯、携程等网络平台,策划线上旅游营销活动,不断提升许昌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游客提供高品质服务。三要创新主体。结合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新技术的智慧旅游,在推动旅游产业变革升级、精确对接游客需求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