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旅资讯

“金鼎杯”许昌市第八届戏剧大赛圆满收官

时间 :2020-09-22 09:34   作者:   阅读次数:

经过9天的紧张比赛,“金鼎杯”许昌市第八届戏剧大赛于9月11日圆满收官。此次大赛,全市9个文艺院团参加比赛,展现了豫剧、曲剧、越调三大剧种9场精美戏剧,其中8台是新创剧目,1台是新编移植剧目,是迄今为止历次大赛新创剧目最多的一次,其参演规模、表演水平彰显了许昌戏曲事业的勃勃生机和取得的丰硕成果。

三年一届的许昌市戏剧大赛是我市戏剧艺术的重要赛事,也是我市戏剧艺术的一次空前盛会,是检阅戏剧创作成果、推动戏剧创作生产、催生新人新戏的重要举措。为扩大戏曲传播影响力、培育戏曲观众群体,大赛还通过“戏缘”网络直播平台、“百姓文化云”进行现场直播,让广大观众充分感受戏曲艺术的迷人魅力。据统计,“百姓文化云”直播平台和“戏缘”网络直播平台在线观看人数突破85万人次,大赛取得了前所未有的艺术成功和社会效果。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