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旅资讯

现代戏《柿子红了》剧情简介

时间 :2020-09-30 09:47   作者:   阅读次数:

座落在中原某市西部山区里的赵庄原来是个贫困村,在建设美丽乡村和精准扶贫的形势下,该村发展种植业,在山坡地广种柿树,加工柿饼,大胆走向市场,村民的生活水平有了极大的提高。但是,山区又是缺水地区,逢到天旱更是水源全断,村民的生活陷入无水可饮,无水可用的境地,弄得村民人心惶惶。

该市领导急村民之急,决心把南水北调干渠的水通过管道送进山区,彻底解决山区饮水问题,真正把山村建成美丽幸福的山村。

由于输水管道要从赵庄的柿树林中挖沟穿过,这让赵庄人大为不安,担心影响柿树的成活,柿子的收成,一些人串联起来,阻拦施工,要求管道改线。工程指挥长陈兰考虑了群众的要求,改机械施工为人力施工,但个别村民仍然阻工。面对复杂的局面,陈兰和赵庄党支部书记赵明要求党员顾全大局,积极支持施工,并做好部分群众的工作。陈兰又请来北山村的村民讲述那里缺水盼水的紧迫局面,号召村民将心比心,此举感动了赵庄人,全村一起投入人力挖沟,既保住了柿树,又铺上了管道。赵明还表示愿意向北山传授种植柿树技术,一同致富。陈兰建议两村成立“事事如意”公司,把柿饼产业做强做大,走上小康之路。

金秋十月,柿子红了,一箱箱包装精美的柿饼送出了山村。同时,管道全线铺通,赵庄家家户户有了自来水。实现了美丽山村建设和彻底脱贫的双丰收。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