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旅资讯

许昌市扎实开展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闪电3号”行动

时间 :2020-12-03 08:56   作者:   阅读次数:

11月25日至27日,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市辖区内开展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闪电3号”专项行动。本次行动重点围绕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是否接纳未成年人,不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的身份信息,网吧经营者为上网人员提供公卡或身份证;学校周边书店、书摊是否销售含有暴力、封建迷信、色情内容的图书及刊物、非法出版物;是否存在不合理低价游及“黑导”、“黑社”等违法经营行为开展。

行动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172人次,检查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30家次、旅行社10家次、出版物3家次,行动中对发现的上网人员自我防范意识淡化、未佩戴口罩,存在吸烟现象,网吧经营者安全生产意识薄弱、为消费者提供大功率电器等取暖设施、电线零乱等问题,均已责令场所负责人现场整改到位。

此次行动,严厉打击了文化市场违法违规经营活动,保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规范了文化市场经营秩序,取得了良好效果。下一步 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一如既往开展日常检查,为我市文化市场安全平稳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