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旅资讯

许昌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2020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活动

时间 :2020-11-23 08:32   作者: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贯彻落实“三项制度”,加强行政执法案卷制作能力,切实抓好行政执法问题整治,11月19日,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对各县(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市支队所属各大队的行政执法案卷开展评查。

为确保此次案卷评查工作的顺利进行,市执法支队组织成立专项案卷评查领导小组,下设三个评查组,采取自查和集中评查的形式对全市的案卷进行集中评查。活动共收到行政处罚案卷8件。案卷评查小组依据《河南省行政执法案卷立卷规范》、《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标准》的文件精神,对各大队报送案卷进行了评选,共评出2020年度文化市场行政处罚“优秀案卷”2件、“规范案卷”3件。11月20日下午,许昌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获奖案卷和办案人进行通报表扬,并向获奖人员颁发获奖证书。

案件质量是公正执法的“生命线”,案卷评查是强化执法监督、提升执法力量的重要手段。下一步,全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将从评查情况出发,以问题为导向,加大对评查结果的利用和转化,要求责任人员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要求不折不扣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要学习获奖案卷,进一步规范案件办理程序,提升案卷制作水平,促进全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