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旅资讯

许昌这个湿地公园惊艳了时光,温柔了岁月!

时间 :2021-06-24 15:45   作者:   阅读次数:

流经襄城县的北汝河,是一条让我引以为豪的河。她像一条灵动飘逸的玉带,环绕着古朴厚重的古城由西向东飘去。粼粼碧波中,白帆点点;青青两岸边,牧歌悠悠,渔翁闲钓,沃野千顷。

步入“水岸花田”第一景区,我一下子就被它的斑斓俘获了。这里除了树,就是花,且林中有花、花中有林,其间是供游人漫步的绿色小径和歇脚的亭台廊坊。各种叫不出名字的小花,或红、或蓝、或黄、或粉……姹紫嫣红,争艳斗奇,惹得小蜜蜂忘情地在花蕊中翻飞打滚。在这里吸一口空气,香香的,甜甜的。行走花丛间,你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

许昌这个湿地公园惊艳了时光,温柔了岁月!

北汝河扭了扭腰身,将我们带入了“柳浪烟雨”景区。原来黄土堆就的防洪大堤,上面铺设了一条红绿相间的健身跑道,像一条彩带由西向东徐徐展去。大堤两边栽种了不少柳树,有老的,有新的,高低相间,成行叠翠。远眺,晓雾霏霏,青丝绵绵,宛如一片绿雾笼罩在淡淡青烟中,空蒙、迷离。

岸边盛开着一片野生黄黄的、碎碎的小花,并弥散着浓浓幽香。

许昌这个湿地公园惊艳了时光,温柔了岁月!

连接野生林带的是“在河之洲”景观。因处河湾,水面较为开阔。举目远望,清澈平静的水面上,正浮动着白色水雾,缥缥缈缈,氤氤氲氲,像是罩着一层神秘的面纱。水面上晃动着几个小点,那是回归的野鸭。一只白鹭在不太高的空中翻飞着,警惕地巡视着四周,似乎不相信眼前发生的一切。

许昌这个湿地公园惊艳了时光,温柔了岁月!

水中有几个小岛,岛上种有我叫不出名字的树,倒映在水中,呈现出一种立体的美。有地方长着野生芦苇,或一片繁密,或一片稀疏,断断续续,时隐时现,微风吹过,如河畔缥缈的隐士弯腰蘸下湿地公园的灵气,然后挥洒描绘着夏日飘逸的神韵。真乃一步一景,让人美不胜收。“凌波花溪”更是让我乱花了眼。这是一大片滩涂地,根据地形,人工开挖了溪、湖、园,形成了水中有园、园中有湖的奇特景观。溪边种满了虞美人、矢车菊、蒲公英、石竹花、格桑花等诸多花草,倒映在水中,将溪水染成了一条五彩缤纷的花溪。风一吹,柔皱出百般妩媚来。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