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旅资讯

【美丽乡村我的家 大家一起游许昌】马上出发!十条许昌乡村旅游线路任你玩!(五)

时间 :2021-08-03 10:04   作者:   阅读次数:

为促进乡村旅游发展,刺激旅游消费,更好满足群众近郊出游需求,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结合“美丽乡村我的家,大家一起游许昌”活动,策划推出了十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这十条乡村旅游线路,涵盖了许昌市主要的特色旅游村、红色记忆村、传统文化村、田园民宿村和非遗民俗村等乡村旅游点。既有研学采摘游、生态休闲游、田园民宿游,又有红色文化游、非遗民俗游、传统民居游、特色运动游等,内容丰富、类型多样,让广大市民走进美丽乡村、乐享田园生活,体验农事乐趣、追寻乡愁记忆,邂逅民俗风情,品鉴农家美味。

下面就跟文旅君一起去领略每条线路的风土人情吧~

今天推出线路⑤:

禹州苌庄金山岭休闲+唐钧博物馆+扒村非遗文化游

扒 村

国家级传统村落。扒村交通便利,气候湿润,四周山岗环抱,围就一块宝地。先后荣获中国传统村落、河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河南省第六批历史文化名村、河南省第二批传统村落、河南省特色旅游村等荣誉称号。

图片

扒村因烧制扒村瓷而闻名,扒村文化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扒村文化集佛、道、儒百家为一体,有扒村伯灵翁庙、观音堂、九龙圣母宫、书院、钱庄、明清民居建筑群、定远寨遗址等一大批文物古迹,扒村也是红色革命老区之一。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禹州市浅井镇扒村

唐钧博物馆

炜摄会 摄

国家AAA旅游景区。位于禹州市苌庄镇唐钧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占地8570平方米,建筑面积8600平方米,现为中国首家唐代大窑址为依托的唐代钧花釉瓷博物馆。

馆内收藏南北朝、隋、唐、宋、元、明、清各个时期古陶瓷器物和残片十余万件,是许昌市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许昌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基地,许昌市钧瓷文化旅游体验制作基地。景区内有唐代古陶瓷藏品展示、唐代釉瓷生产线和综合文化区、陶瓷文化长廊、观示台、陶瓷制作体验中心等活动场地。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禹州市苌庄镇玩花台村

金山岭休闲观光园区

河南省休闲观光园区。园区交通便利,自然景观秀丽,颖河绕村而过。近年来,村里利用原有的沿河土洞、石头房子、石磨、石碾等,打造以“窑洞、石头”为主题的“农家乐”村落。

通过自筹、引资和村民入股等方式筹资3000万元成立了豫征种植专业合作社,从规模化、集约化、市场化中发展特色农业,采取经济林种植与林下养殖相结合,药膳加工和食疗养生相结合,无公害果实采摘与休闲娱乐相结合,并建成了苌善斋美食园、马场、儿童乐园等配套服务设施,将金山岭打造成集旅游观光、休闲养生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示范基地,金山岭发展已具有一定规模,受到当地及周边县市游客的青睐。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禹州市苌庄镇杨圪塔村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