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旅资讯

2022许昌春季赏花攻略新鲜出炉!点开闻花香~

时间 :2022-03-10 09:12   作者:   阅读次数:

惊蛰过后、气温回升,万物生机盎然,正是赏花游玩的好时节。小编整理了许昌各地春季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还有春季赏花攻略,快一起来感受下这满园春色吧!

(提前收藏,不要错过哦~)

(一)3月12日-3月21日,2022首届玉兰花海花朝节在许昌·鄢陵唐韵小镇举办。

(二)3月中旬,鸠山镇闵庄村杏花节在禹州举办。

(三)3月底4月初,第五届首山旅游油菜花节在襄城县举办。

迎春花

迎春花的花语是十分美好的,它的花语是相爱到永远,花朵十分淡雅,还有淡淡的香味,所以它的象征意义也是非常好的。它象征着活力,而且它是在早春的时候开花的,也代表着希望。

最佳观赏期:2月上旬—3月下旬

地理位置:清潩河游园、天宝河游园等~

红梅

梅花的花语是坚强、高雅和忠贞。是吉祥幸福的象征,寓意着快乐、幸福、长寿、和平。

最佳观赏期:2月中旬—3月下旬

地理位置:清潩河游园许都桥北侧、天宝桥两侧,中央公园、鄢陵的花博公园、新科梅园、~

连翘

连翘的花语是预言。据说这是一种神奇的植物,只要是被这种花祝福而出生的人,就会具有非常敏锐的洞察力,甚至有预知未来的能力。

最佳观赏期:2月中旬—3月下旬

地理位置:清潩河游园、学院河游园、天宝河游园、西湖公园、南湖游园等~

杏花

杏花的花语是少女的慕情、娇羞之情,还代表了一种疑惑,杏花白色的花瓣中,带着淡淡的微红。这样的杏花,就如同那些白净可爱,但脸上却带着一丝娇羞微红的少女般。

最佳观赏期:2月中旬—3月下旬

地理位置:清潩河游园西侧,北起前进桥,南至橡胶坝、禹州市鸠山镇闵庄、禹州市无梁镇王家村

红叶李花

红叶李的花语是幸福、向上、积极。非常有正能量的一种花。

最佳观赏期:2月下旬—3月下旬

地理位置:莲城大道(文峰路—翠林路)、清潩河游园、许继大道、天宝路、工农路(许由路—阳光大道)、瑞贝卡大道、潩水路(新许路—瑞贝卡大道)、学府街、向阳路(许继大道—新兴路)等~

玉兰花

玉兰花的花语是至死不渝的爱情,可以将其送给自己心仪的对象,表达自己内心的浓浓爱意,表达自己真挚的感情。男同胞们,你们get到了么?

最佳观赏期:2月中旬—3月下旬

地理位置:清潩河游园、魏文路与学府街交会处、潩河北路(建安大道—学府街)、文峰塔、唐韵樱花园等~

海棠花

海棠花花语是苦恋、离愁。它还有一个名字,叫断肠花,意思是苦苦的爱恋着一个人,却终究没有结果。男同胞们可千万不要给心仪的她送海棠花哟~

最佳观赏期:3月上旬—4月中旬

地理位置:清潩河游园、中央公园、春秋广场、许都公园、南湖游园、鄢陵所村等~

油菜花

油菜花的花语是节节高升,因为它的花穗是从下往上的生长,给人一种向上勃发的感觉,油菜花也有着未来和希望的含义,因为它的花朵是金黄色的,给人一种生机勃勃的感觉。

最佳观赏期:3月上旬—4月上旬

地理位置:襄县首山、鸿畅吴道子故里九龙山、鄢陵唐韵等~

樱花

樱花的花语是:生命、幸福、热烈、纯洁、高尚、精神之美。想必没有哪个女生能抵抗得了樱花的美吧~

最佳观赏期:2月中旬至4月中旬(樱花在开花时间上有早樱和晚樱之分)

地理位置:清潩河樱花园(永兴西路至永昌西路的清潩河两岸)、西湖公园、文峰游园、建安大道(百花路—莲城大道)、魏文路(天宝路—新兴路)、许昌学院、唐韵樱花园等~

樱桃花

蔷薇科,落叶乔木。樱桃花在艳阳天张开,在非艳阳天合拢。

最佳观赏期:3月中上旬

地理位置:襄城县首山樱桃沟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