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旅资讯

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护苗·六一”暨“绿色护考”专项行动

时间 :2022-06-06 16:16   作者:   阅读次数: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中高考即将开始之际,为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维护少年儿童阅读环境健康洁净,确保中高考顺利进行,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以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为重点的“护苗?六一”暨“绿色护考”专项行动,护航中高考。一是对校园周边书店、网吧、娱乐等场所进行专项执法检查,重点检查出版物经营单位经营资质和证照是否齐全、进销货清单是否保存齐备、是否存在销售侵权盗版的非法出版物等;二是开展娱乐场所专项行动,重点检查歌舞娱乐场所是否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督促各经营业主加强自律管理;三是强化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接纳未成年人的执法检查,采取线下检查和线上视频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进行全方位的执法检查;四是畅通举报渠道,公布文化市场24小时举报电话(12318),随时处置高考期间文化市场突发事件。

下一步,市执法支队将对校园周边文化市场持续开展检查,营造良好文化环境,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