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旅资讯

深化文旅交通联动协作 确保“双节”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时间 :2023-09-28 08:40   作者: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整治规范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9月27日下午,许昌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和许昌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联动协作工作机制联席会议。会议宣读了《许昌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机构和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机构联动协作工作机制》,并签订联动工作机制协议。按照机制要求:双方通过建立长效协作机制、健全线索信息移交制度、加强联合执法行动工作机制,围绕重大节假日、旅游旺季、寒暑假期等重点时段和旅游集散中心、旅游景区(点)等重点区域,通过开展联合执法检查、相互移交违法违规线索、共同开展宣传引导等方式,重点查处旅游道路客运市场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引导群众选择“正规社”“正规导”“正规车”,确保我市旅游客运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联席会议结束后,双方举行了联合执法启动仪式,针对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之际,文化旅游市场与交通运输领域执法将加强联动协作配合,深入整治旅游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维护好旅游市场秩序,全力保障游客合法权益,确保节日期间为广大市民及游客营造一个安心、舒心、放心的旅游环境。

下一步,市文化市场执法支队和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将继续加强联动协作,构建“同频共振、同轴运转、同向推进、同步发展”的“四同”旅游客运安全管理格局为核心,不断推动旅游、交通融合纵深发展,提升文旅市场和交通运输领域联合执法工作成效,切实保障许昌市旅游市场健康安全、平稳有序运行,为市文旅融合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旅游市场执法保障。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