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旅资讯

我市举行政府工作报告解读新闻发布会

时间 :2024-02-28 15:57   作者:   阅读次数:

2月27日下午,市政府新闻办举行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解读新闻发布会,并就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在2月27日上午举行的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市长刘涛代表市人民政府作了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3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明确提出了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预期目标,系统安排了今年的重点工作。

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新闻发言人韩宏涛介绍,政府工作报告突出了“坚决贯彻上级精神”“全面落实市委部署”“系统反映政府工作”“注重体现朴实文风”四个显著特点,总结工作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准确,用100余处数据概括反映了具有标志性的重大举措、重要成果,安排工作紧扣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确保不泛化、能落地;语言上注重短、实、新,尽可能言简意赅、通俗易懂,确保代表、委员和群众听得懂、记得住。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一年。政府工作报告从8个方面对2024年政府重点工作作出了系统部署。“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催人奋进,既向人民群众描绘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又传递了市政府奋力开创许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信心决心。我们相信,全市人民只要团结一心、共同奋斗,就一定能够开创许昌更加美好的明天。”韩宏涛表示。

在新闻发布会上,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文广旅局、市发改委、市科技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就“以数字化转型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扩大更高水平开放”“文旅新动向”“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做好创新这篇大文章”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现场回答了记者提问。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