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公共文化

许昌市“文明许昌 欢乐中原”春节系列文化活动亮点纷呈

时间 :2018-01-31 10:12   作者:   阅读次数:

为活跃全市2018年春节文化气氛,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做好文化扶贫工作,推动全市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着力引领健康文明生活风尚,为建设中原文化强市、打造中原文化高地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良好文化条件。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许昌市文广新局积极谋划,力争为全市人民送上一场文化大餐。

一是举办以讴歌十九大精神为专题的巡演活动。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使十九大精神深入百姓心中,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主办,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放歌新时代”——许昌市宣传十九大精神专题文艺演出在许昌市群众艺术馆百姓剧场拉开帷幕,标志着“放歌新时代”专题文艺巡演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精心挑选了40余名优秀演员,为各县(市、区)送去了包含歌曲、舞蹈、戏曲、小品、相声、笛子独奏、群口快板和河南坠子等精彩的艺术表演,内容均以讴歌十九大精神为专题。自12月27日首演以来,市群众艺术馆演出小分队,分别前往魏都区、长葛市石固镇、禹州市神垕镇、鸿畅镇、建安区河街乡北岸村、五女店镇苗店村进行了7场巡演,深受当地村民欢迎和喜爱,同时以艺术形式让当地村民更好地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拥护党的方针政策。

二是开展以文化扶贫为主线的系列文化活动。编排精准扶贫题材大型曲剧《百花谷》。该剧已在许昌市许都大剧院正式亮相,讲述了一个名叫“百花谷”的小山村,因其生存环境恶劣,村人行路难、上学难、用电难、吃水难。但在该村党支部书记侯国恩的带领下,他们艰苦创业,奋发图强,已经基本改变贫困面貌的真实故事。开展“送文化 助脱贫”活动。许昌市文广新局要求各县(市、区)文广新局在双节期间,为每个贫困村送领袖像、送一场文艺演出(电影)和一次义写春联活动,为每家农户送一幅领袖像和一幅春联。

三是推出以许昌经济变化为主题的双节文化活动。春节期间,市群众艺术馆、博物馆、塔文化博物馆、市图书馆等文化场馆结合自身特点,将举办“2018年新春画展”、“义写春联”、“2018年新春笔会”、“元宵喜乐猜灯谜活动”、“新春看大片”、“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文化展、2018年迎新年民族民间音乐会、跨年相声专场晚会、元宵节戏曲晚会等群众文化活动,为讴歌许昌市近几年发展成果,市文广新局精心挑选了以歌颂许昌市近几年经济发展变化的歌曲、相声、舞蹈等多种艺术形式,表达全市人民对家乡的自豪感和荣誉感。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