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公共文化

许昌市文广新局春节系列文化活动开展情况

时间 :2018-02-23 15:23   作者:   阅读次数:

为更好的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许昌市文广新局积极筹备春节期间大型文化活动。一是举办“春满中原”春节系列文化活动。元旦春节期间,2018年迎新年民族民间音乐会、跨年相声专场晚会、元宵节戏曲晚会等特色文艺晚会将在群艺馆百姓剧场举办,为全市营造浓厚的节日文化氛围。春节期间,许昌市群艺馆将以“放歌新时代”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组建下基层文艺小分队,到许昌市各县(市、区)进行文艺汇演。元旦春节期间,戏曲艺术发展中心将继续开展“舞台艺术送农民”送戏下乡,分别到长葛、鄢陵等地进行演出活动。二是文化场馆活动多姿多彩。市群众艺术馆、博物馆、塔文化博物馆、市图书馆等文化场馆结合自身特点,将举办“2018年新春画展”、“义写春联”、“2018年新春笔会”、“元宵喜乐猜灯谜活动”、“新春看大片”、“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文化展等系列文化活动,增添了节日的喜庆氛围。三是文物景区活动特色鲜明。2018年2月16日至3月3日,灞陵桥景区将举办2018许昌市“曹魏风”灞陵桥新春庙会届时将推出主题活动体验、非遗文化展览、杂耍杂技、互动娱乐、民俗用品、特色美食、文艺演出等深受广大市民游客喜欢的项目,满足群众游、赏、品、购、娱的节日需求;2月16日,春秋楼景区将举办迎新春撞钟祈福暨祭孔大典等大型特色文化活动,让观众在放松身心的同时感受三国文化和传统文化的洗礼;2月18日至20日,春秋楼文物管理处、灞陵桥文物管理处还将举办情景剧演出,以《忠义千秋》等情景剧实景演出再现当年关羽在许昌发生的三个故事,让游客更直观感受三国文化。四是公益文化服务单位免费开放。春节期间,全市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群艺馆)、博物馆等公共文化服务单位将继续免费开放,为市民提供一个精神文化生活的好去处。

春节期间,各县(市、区)文化部门也将结合本地特色,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文化活动,据统计,春节期间全市将举办各类文化活动160余场,努力为全市人民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