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公共文化

第十二届三国文化旅游周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时间 :2018-03-27 16:20   作者:   阅读次数:

文化活动作为许昌三国文化旅游周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目的在于弘扬三国文化,讲好许昌故事,营造文化氛围,烘托节日气氛。今年三国文化旅游周期间,许昌市文广新局继续在图书馆、博物馆、群艺馆等公共文化场馆举办三国主题阅读活动、展览展示活动。此外,在许都大剧院举办有“好戏连台”文化惠民演出活动,由省、市专业戏曲院团和首元相声社为市民演出《灞陵桥》《曹操与蔡文姬》等大型戏剧和相声专场;在许都广场开展“唱响许昌故事、舞出许昌魅力”第二届原创广场舞大赛;在春秋楼景区、灞陵桥景区开展三国历史情景剧演出;在博物馆举办第二届文化创意精品展。此外,为了扩大许昌三国文化影响力,我们将举办三国文化大讲堂活动,邀请三国文化方面知名专家围绕历史人物“曹操”进行讨论交流,通过专家研讨、观众互动等方式,普及曹魏历史文化知识,使人们对曹操这历史人物有个更加客观的评价。通过这些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群众参与度高的文化活动,弘扬传承三国文化、彰显许昌三国文化魅力,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自首届三国文化旅游周举办以来,市文广新局不断丰富文化活动内容、活动形式,通过整合全市优质文化资源,逐渐形成了我市文化品牌,如三国主题戏剧展演、景区情景剧演出、三国文化创意精品展、许昌原创广场舞大赛等文化活动品牌。这些文化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群众参与度高,深受各位来宾、客商和市民的普遍欢迎,真正起到了烘托文化气氛、弘扬传承三国文化、彰显许昌三国文化魅力的作用。

以此为带动,市文广新局将一些文化活动作为我们经常性的群众文化活动,进行常态化的组织,比如“周末百姓剧场”公益演出、“魅力许昌、相约周六—古都新韵艺术秀”广场文化活动、“文峰新六艺”文化大讲堂等群众文化活动已经成为我市群众文化活动新的品牌。可以说三国文化旅游周的举办带动了全市群众文化活动的深入广泛开展,通过这些活动使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市民文明素质不断提高,文明城市的形象更加鲜明。

                                                                        公共文化艺术科  张帆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