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公共文化

许图讲堂——中华诗词大讲堂公益讲座开讲

时间 :2018-04-10 15:51   作者:   阅读次数:

赏中华诗词、寻文化基因、品生活之美。4月7日,许昌市诗词学会和许昌市图书馆联合举办的中华诗词大讲堂公益讲座在许昌市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开讲,全场座无虚席,参与者达150人左右。

此次讲座旨在通过对中华诗词基础知识的讲解、创作方法的研讨、诗词名作的赏析,带动读者分享诗词之美,感受诗词之趣,汲取诗词营养,涵养高雅情操,并在此基础上,逐步掌握诗词创作技巧,写出优美诗篇。讲座邀请了中华诗词学会会员、河南省作家协会会员、许昌市诗词学会会长李国庆,中华诗词学会会员、许昌市诗词学会副会长盛宝钧,文学博士、许昌市诗词学会副会长刘佳担任授课人。授课采用基础知识与写作技巧相结合,名作赏析与现场答疑相结合,分组研讨与改稿交流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该讲堂从4月7日起至5月26日,共安排8堂讲座,具体时间为每周六上午9:00-11:00。

(市图书馆  袁俏利)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