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公共文化

清明节春秋楼文管处赴椹涧联办祭祀蔡顺大典

时间 :2018-04-16 09:07   作者:   阅读次数:

清明节当日,春秋楼文管处联合建安读书会等单位前往建安区椹涧乡举办清明祭祀蔡顺大典。许昌春秋楼景区内文庙西庑廊里《廿四孝图》中的《拾葚异器》故事就发生在此地。大典以“百善孝为先,共建善孝莲城”为主题,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许昌历史文化内涵。整个大典由祭祀仪程,表彰当代孝子、好媳妇,歌舞表演三部分组成,当地数百名群众自发来到现场参与活动。

春秋楼文管处此次协办活动是继去年清明节祭祀黄香大典之后,又一次积极走出去,辐射正能量的义举,此次活动的联办单位有行政机构、社会团体及企事业单位十余家,这也是春秋楼文管处积极影响和带动社会力量,共同举办传统文化公益活动的有益尝试。此活动深入挖掘了许昌本土文化资源,弘扬了孝道美德,为文明城市创建作出了贡献。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