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公共文化

读书月市图书馆活动精彩纷呈

时间 :2018-04-24 11:13   作者:   阅读次数:

开展“残破书展”活动 伴随着全民阅读的推进,全民读书的氛围日渐形成,图书的流通量增长迅速,图书的破损现象也凸显开来。针对此现象,市图书馆在读书月期间,举办了为期一月“残破书展”活动,通过集中展示受损书籍残破不全的现状,呼吁读者爱惜书籍,文明阅读,从细微处养成良好的行为规范。此次活动展出污损、水泡书册等30册残破图书,截至目前共计1800人次参观人次。

悦读?经典,文化剧场演绎经典名作活动 此次活动以“悦读”为着眼点,以文化剧场形式进行呈现,通过音乐、朗诵、歌舞等不同艺术手法向读者们解读了不一样的经典名作。活动开场,伴着古老的弦乐声,一群身着华丽汉服的志愿者通过吟诵的形式,进行了对宋词的演绎,既有“和羞走,倚门回首,却把青梅嗅”的婉约轻吟,又有“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的豪迈飞歌。随后筝曲、舞剑、汉舞等精彩内容将衣冠上国,礼仪之邦的中华文明表现的淋漓尽致,引得现场读者情绪高涨,慷慨激昂。此次开展的活动是将来源于生活的经典作品,重新回归生活,利用多种艺术手法激发了读者对经典的阅读兴趣,让经典通过今人的创造活起来,流行起来。

开展“小小演说家”活动 多读书方能言之有物,为进一步培养青少年读书习惯,提高读书意识,培养其专业演说的技巧及演讲口才,4月21日,市图书馆开展“小小演说家”活动。活动邀请专业的播音主持讲师现场授课,通过发声气息练习、口部操、发声游戏等丰富有趣的教学形式,帮助参与活动的青少年掌握口语表达的技巧,提升口语表达的能力。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