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公共文化

市图书馆喜迎三国文化旅游周

时间 :2018-05-04 11:17   作者:   阅读次数:

三国文化旅游周期间,市图书馆开展多项活动丰富市民生活。

开展“绘梦·曹魏古风· 莲城新景”儿童画征集巡展活动:4月28日,由许昌市图书馆主办、各县区图书馆协办的2018“绘梦·曹魏古风 莲城新景”——儿童画巡展活动在市图书馆拉开帷幕。此次活动共征集到来自许昌各县(市)区图书馆报送的20多所中小学儿童画作品270幅,通过鼓励中小学生用画笔描绘出自己心目中的曹魏古都和莲城新景,展示全市少年儿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推动少儿阅读活动资源的共建共享。最终经过专家甄选评审,选出了40幅优秀作品装裱在市图书馆一楼大厅开始展出。

据悉,这些优秀作品将陆续在许昌县(市)区各图书馆进行巡回展出,至12月底结束。

 开展 “送图书进工厂”活动:恰逢“五一”劳动节,为,市图书馆报刊部精心挑选二百多册期刊杂志,包括励志、管理、技术、保健等方面的书籍和音像制品给许昌德西电子有限公司的“职工书屋”,慰问节假日期间依然坚守在一线的工人同志们,支持“职工书屋”建设,为广大职工积极主动学习最新时事政治和专业知识提供便利。

开展“三国那些事儿──走进《三国演义》”阅读推广活动:4月29日,市图书馆通过音乐欣赏、视频观看、舞台剧体验和配乐诗朗诵等形式,进行名著《三国演义》的阅读推广。此次活动吸引了来自许昌市区8所小学的40余名小读者。活动中,工作人员为小读者讲解了名著《三国演义》中发生在许昌的历史故事和可循的历史遗迹,更配上音乐、舞台剧等令活动效果更加生动立体,通过新颖的形式带领大家一同走进名著《三国演义》,展示名著《三国演义》中许昌三国时期风云变幻、人才鼎盛、英雄辈出的历史景象。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