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公共文化

2018年民生实事智慧阅读空间建设推进会召开

时间 :2018-06-01 11:09   作者:   阅读次数:

5月31日下午,2018年民生实事智慧阅读空间建设推进会在市政府2号楼一楼西会议室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李绍英主持召开会议并提出了工作要求。魏都区、建安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区分管副区长(副主任)、文广新局(社会事业局)局长,市文广新局、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规划局、市城管局、市供电公司、市移动公司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文广新局局长孟照阳总结了2017年智慧阅读空间建设工作,传达了《许昌市文广新局关于做好2018年民生实事智慧阅读空间建设工作的通知》,各市辖区汇报了本地智慧阅读建设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会议还印发了《18座智慧阅读空间智能化借还系统设备总清单》、《智慧阅读空间建设钢结构方案》、《智慧阅读空间装修设计方案》、《钢结构设计说明》。

李绍英副秘书长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智慧阅读空间建设作为今年的十件民生实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民群众深刻期盼,社会各界关注度和期望值也很高。各地、各有关单位要深刻认识建设好18座智慧阅读空间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统筹安排,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二是明确建设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市文广新局作为牵头单位要统一设计图纸、统一设备技术参数、统一图书配送,各区要充分建借鉴温州市城市书房“政府主导、标准化运营管理、社会化运作、共建共享”的建设经验,采取政府投入、企业捐资、企业冠名等多种方式,严格按照市文广新局的规范要求,科学合理安排好智慧阅读空间建设工作。三要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按照完成建设任务。各市辖区是阅读空间建设主体,要强化责任意识,明确责任主体,加强组织领导,建立推进工作机制,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全力做好各项配合工作,形成工作合力,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确保11月初正式对市民开放。四是加强运行管理,切实发挥智慧阅读空间作用。真正把智慧阅读空间管理好、运行好,把好事办好,把亮点擦亮,着力打造成为全民阅读的精品工程、亮点工程、民生工程、群众满意工程,切实发挥其在建设“书香许昌”中的引领作用、龙头作用。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