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公共文化

市图书馆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活动

时间 :2018-09-27 16:42   作者:   阅读次数:

 

9月22日,市图书馆在一楼少儿部举办了“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传统文化活动。活动一共吸引了来自市区14所学校的40名小读者的到来。

活动中,工作人员讲解了中秋节的由来、传说和风俗习惯,让小读者了解中国的传统节日,以及我们国家历史悠久的传统文化。期间小读者互动积极,踊跃为大家讲述关于中秋节的传说故事、背诵关于中秋节的古诗词、分享自己家中秋节的故事,还一起大声朗读了苏轼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市图书馆还邀请了专业烘培师傅向小读者们讲解“冰皮月饼”的制作方法,和小读者一起制作月饼。活动结束后,大家拿着自己做好的花纹各异、口味不一的月饼排队进行了包装和过塑封口,将它带回家和家人一起分享。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