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公共文化

市文物考古研究管理所开展“遵守交通 文明出行”文化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 :2018-10-25 10:52   作者:   阅读次数:

为了认真践行“六大文明交通行为”即大力倡导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机动车按序排队通行、机动车有序停放、文明使用车灯、行人、非机动车各行其道、行人、非机动车过街遵守信号等文明交通行为。切实增强广大干部职工文明交通意识,安全意识,树立良好个人形象、城市形象。以动员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共同参与遵守交通,文明出行。10月16日下午,许昌市文物考古研究管理所在建安大道组织开展了“遵守交通 文明出行”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六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志愿者在建安大道十字路口,行人出行高峰的地方站岗执勤,指挥行人和非机动车维护交通秩序。执勤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志愿服,手持小红旗,以规范、标准、文明的引导方式劝阻乱穿马路、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为城市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通过此项活动的开展,有效减少了非机动车和行人的不文明行为,改善了居民的通行环境,使闯红灯者、随意横穿马路者明显减少,市民交通出行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明显增强,交通秩序明显改善,为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