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公共文化

建安区图书馆开展“不织布”亲子手工制作活动

时间 :2019-02-14 09:46   作者:   阅读次数:

2月13日上午,智慧阅读空间建安区三高站内热闹非凡,30余组家庭相聚在此,以手工制作“舞狮头”创意作品的方式,辞旧岁,迎新年。

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先向大家科普了春节的来历及习俗,然后又介绍了“不织布”的相关知识。为贴近春节主题,工作人员向大家展示了舞狮头挂饰手工艺成品,根据需要,将不同色彩的不织布、剪刀、胶水、画笔等制作材料和用具分发给每个人。家长和孩子分工合作,井然有序。这边的“大吉大利”红红火火,那边的“年年有余”喜气洋洋,活泼可爱的舞狮头形象被写在了春联上,被贴进了挂饰里,昭示了新的一年里吉祥如意、事事平安的美好寓意。

活动结束后,家长纷纷表示节假日能和孩子一起出门参加类似的亲子活动非常有意义,迎接新年的方式新颖有趣,希望图书馆今后多多提供这样的平台。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