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公共文化

市图书馆开展“学习雷锋精神,讲述雷锋事迹”演讲比赛活动

时间 :2019-03-26 09:26   作者:   阅读次数:

3月15日下午,市图书馆“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学习雷锋精神,讲述雷锋事迹”演讲比赛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由许昌市图书馆组织的专家评委团通过对参赛人员演讲稿的审核,最终从60多名初赛选手中选出15名进入决赛决赛在市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办,以现场抽签的形式确定选手的演讲顺序,主持人宣读完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后,比赛正式开始。

演讲过程中,各选手用大方的仪表、富有感染力的声音展现了各自的风采。有的讲述身边的雷锋典型,有的从平凡的事迹中发掘雷锋精神的时代特征,有的阐述了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有的从亲身经历出发谈了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精彩的演讲充分展现了选手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真切地表达了自觉践行雷锋精神的信念和决心。

演讲结束后,志愿者们为观众带来了“弘扬雷锋精神”手语舞《中国有我》,以及“走近当代雷锋”公益宣传短片,让观众通过轻松休闲的方式再次感受雷锋精神的伟大意义。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