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公共文化

许昌市图书馆举办“您选书,我买单”活动

时间 :2019-05-29 15:33   作者:   阅读次数:

到图书馆借书时,你是不是会遇到这样的情况,想要借的书,图书馆却没有,因此失望而归呢?您别急,为了提升服务质量、优化馆藏结构、让读者参与到图书采购中来,进一步加强与读者之间的交流,满足读者个性化、多元化的阅读需求,许昌市图书馆联合兰晶书店于4月18日开始,在兰晶书店(万达广场店)开展“您选书,我买单”活动。

读者到兰晶书店“您选书,我买单”专区甄选自己喜欢的新书,在现场办理借阅手续,就可以将图书直接带走。读者无需付费,所产生的购书费用由许昌市图书馆与兰晶书店结算。这种让读者拥有“图书采购权”的方式,既丰富图书馆馆藏资源,又提高图书的利用率;让读者选到真正喜欢的图书,既激发了市民的阅读热情,又可以营造全民读书、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

“你选书,我买单”活动是许昌市图书馆公共阅览服务的创新,亦是市图书馆改进读者服务的一项新的实践与尝试,此项创新模式将极大地简化图书采购流程,提高借书效率,使读者在书店及时借到想借阅的图书,满足了读者的阅读需要,促进图书馆文献资源良性发展,让文献资源的建设更完整、更专业。通过此次活动打破了读者、书店、图书馆之间的数据壁垒,实现了统筹整合、多方共赢,为推广全民阅读、构建“书香许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