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公共文化

《出彩河南 聆听乡音》河南省首届百姓戏迷展演许昌选拔赛在群艺馆举办

时间 :2019-05-29 15:40   作者:   阅读次数:

5月21日至23日,由河南省文化馆和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许昌市群众艺术馆和各县(市、区)文化馆承办的《出彩河南 聆听乡音》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河南省首届百姓戏迷展演许昌选拔赛在许昌市群众艺术馆4楼多功能厅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选拔赛由各县市区几百名戏曲爱好者参加,经过层层激烈比赛,共有63个戏曲曲目进入了决赛。比赛中,参赛选手个个精神饱满,按照顺序依次登场进行表演。台上衣袂纷飞,花腔婉转,一幕幕精彩的戏曲演唱,观众不时连连拍手叫好,整个演出厅始终沉浸在热烈的气氛中。豫剧、曲剧、越调、京剧及地方稀有剧种等轮番上演,让观众目不暇接,连连称赞……选手们精湛的演艺,给观众们奉献上了一场丰盛的文化饕餮大餐。此次活动在“百姓文化云”进行同步直播,浏览人数累计达到了2万3千余人次。

戏曲艺术是我国的传统文化。千百年来,戏曲以优美动听的唱腔、多姿多彩的脸谱造型,深受人民群众的喜爱。此次比赛以传承和弘扬戏曲文化为宗旨,将文化惠民工程以群众文化品牌活动的方式加以呈现,大力推进“戏曲进乡村”、“戏曲进校园”工作;发掘、培养在群众文化活动中涌现出来的优秀戏曲人才,展示建设“三力许昌”过程中人民群众的美好幸福生活,讴歌改革开放40年来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