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公共文化

《风雨好喜来》在市区公演

时间 :2019-05-29 15:45   作者:   阅读次数:

为庆祝建国七十周年,由市文广旅局策划、市群艺馆创作辅导的方言话剧《风雨好喜来》昨晚在文峰塔下公演。该剧利用许昌方言的外在呈现方式和曲艺(河南坠子)的内在艺术表达形式,讲述了励志青年秦德义经营饭馆“好喜来”的兴衰故事。宣扬了讲道义、知感恩、讲信誉、重品质、诚信为本的经商之道。饭馆“好喜来”不仅承载着祖辈传承手艺的嘱托,也饱含着主人公始终不忘回馈许昌人民当初施饭救命的恩情,在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完成统一的故事,深化了主题,放大了格局。艺术呈现上,该剧结合许昌方言特色,将带有朴素乡土风味和浓厚生活气息的河南坠子融入话剧表演中,创新了表现方式,打破了观众与舞台界限,使人物形象得到了艺术升华,对当今商品经济模式下企业的经营发展有参考和借鉴意义。

该剧获得河南省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专项资金的扶持。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