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保护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非遗保护

许昌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展主题活动在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时间 :2019-06-04 16:53   作者:   阅读次数:

6月2日,许昌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在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启动。

市文广旅局局长孟照阳主持开幕式。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闫敬彩、许昌市副市长赵淑红、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书记袁海涛、院长谭水木,非遗处调研员周学海、省非遗保护中心主任裴景岭,市文广旅局副调研员段建伟参加了开幕式。

许昌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展主题活动“名师出高徒”——许昌市第五届钧瓷烧制技艺项目传承人授徒技艺大赛暨许昌市第三届传统工艺展演展示活动共分6部分,分别为手拉坯技艺大赛、《钧瓷烧制技艺》优秀作品展、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越调展演、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弓子锣舞表演、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工艺展演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法规宣传进校园等。同时还开展了互动游戏未成年人参观非遗展——寻找非遗传承人”等。手拉坯技艺大赛吸引了来自神垕镇各个窑口的30余名钧瓷烧制技艺项目传承人同台技;钧瓷烧制技艺优秀作品展共展出100余件优秀作品,40个传统工艺类项目进行了展演展示,参与传统工艺展演展示的传承人和工作人员达200余人;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进校园活动悬挂宣传条幅20余条,发放宣传手册1000多册,宣传页5000多页等,有效宣传了"一法一条例”和国家、省、市、县四级非遗名录项目;许昌越调展演了传统优秀剧目《招风树》《盘门》等,得到了观众的喜爱;许昌市实验小学一年级学生到展演展示活动现场进行参观,听传承人讲非遗传说故事,与传承人进行互动,开展寻找传承人游戏活动。

“名师出高徒”——钧瓷烧制技艺项目传承人授徒技艺大赛暨优秀作品展活动已举办5届,是我市着力打造的一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展示品牌活动,受到了省厅和市领导的大力支持。活动引起了省、市、县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报导。河南日报、河南电视台、大河报、许昌电视台、许昌日报等十余家媒体进行了现场报导。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