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保护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新闻 >  非遗保护

市文广旅局积极参加《黄河记忆》文史图书征稿活动

时间 :2020-05-27 09:02   作者:   阅读次数:

5月19日,按照省文化和旅游厅统一部署,许昌市文广旅局启动了《黄河记忆》文史图书征稿活动。此次活动邀请晨报记者作为我市《黄河记忆》文史资料的主撰稿人,精选我市最具代表性的两个国家级非遗项目《越调》、《钧瓷烧制技艺》作为《黄河记忆》的主要素材,从媒体的视角通过对两个项目国家级传承人的采访,记录和展示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弘扬及传承工作,真实呈现项目的传承发展历程,为我市传统文化发展历史保存珍贵的资料,确保我市《黄河记忆》文史图书征稿活动高质量、高标准完成。

《黄河记忆》文史图书征稿是河南省政协组织开展的一项文史资料征集活动,目的是记录社会各界为黄河及其流域发展做出的贡献,展示黄河流域治理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可喜变化,为新时期推动我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凝聚共识。征集内容共包含六大项:一是保障黄河长治久安;二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治理;三是推进水资源管理和节约利用;四是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五是保护传承和弘扬黄河文化;六是重要历史人物。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